问题描述:

不清楚dateDif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该如何使用。

问题原因:

逻辑编写人员不清楚dateDiff函数的第三个参数的使用方法,其dateDiff函数的运算机制如下:

日期比较函数 :dateDiff($begin,$end);
默认只需要填写两个参数,其中$begin为开始日期,$end为截止日期,dateDiff函数会用截止日期减去开始日期并返回其差值,第三个参数为可填项其作用是把截止日期减去开始日期的差值先格式化后返回。

解决措施:

dateDiff函数第三个参数的含义如下:

  1. d – 将返回值先格式化为以天为计数单位的值后返回,如:开始日期为2019-07-09,截止日期为2019-07-10,则dateDiff($begin, $end, d)计算后结果为1;
  2. h – 将返回值先格式化为以小时为计数单位的值后返回,如:开始日期为2019-07-09,截止日期为2019-07-10,则dateDiff($begin, $end, h)计算后结果为24;
  3. i – 将返回值先格式化为以分钟为计数单位的值后返回,如:开始日期为2019-07-09,截止日期为2019-07-10,则dateDiff($begin, $end, i)计算后结果为1440。

如果dateDiff函数不写第三个参数,则默认计算结果为以天为计数单位的值后返回。

发表评论